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在新

John Zaixin Zhang

 
 
 
 
 

日志

 
 

创新思维与批判思维—多媒体视频展示  

2011-11-19 12:43:31|  分类: +英语写作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新思维与批判思维—多媒体视频展示

(讲座提要)

 张在新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

 内容简介

       本讲座基于过去5年张在新老师在北外英语系教授的创新思维与批判思维及英语写作与思维训练的课程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两方面内容:(一)什么是创新思维、创新思维的基本要素、创新思维方法(任意词激发、左右脑、方法-目标分析、逆向思维);(二)什么是批判思维、需求分析、逻辑错误(求助于情感/个人魅力、极端选择、错误类比、标榜新潮、崇拜传统、含混不清、急于归纳)。讲座将采用多媒体视频(电视广告、影视片段)来展示创新思维和批判思维。

 讲座人简介

       张在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研究方向是英美小说、西方文论、英语写作教学,教授的课程包括:西方当代文论、乔叟研究、英国十八世纪小说、短篇小说与西方文化、创新思维与批判思维、英语写作与创新思维、英语写作与批判思维。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学院(如心楼605)

 时间:2011.11.23(周三)下午2-4点

 参考书:

Chesla, Elizabeth. Critical Thinking and Logic Skills for College Stuents.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 Hall, 1999.

De Bono, Edward. Lateral Thinking: A Textbook of Creativity. Middlesex: Penguin, 1970. Reprinted 1980.

张在新,《英语写作教程—从创新思维到批判思维,1:创新思维与写前构思》,外研社,2010年。

张在新,《英语写作教程—从创新思维到批判思维,4:批判思维与议论文》,外研社,2011年。

  评论这张
 
阅读(6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